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女子新紫金药店买一盒药25元 医保卡却被刷150元
2013-03-25 21:19:46  作者:郑起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游女士到一家药店买了25元的药,没想到医保卡却被刷了150元。

  25日,游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16日晚上8点左右,她到金山金融路的新紫金药店买了一盒标价为25元的胖大海,她用医保卡刷卡后就走了。

  24日晚上,游女士到另外一家药店买其他药,准备用医保卡来支付,却被这家药店的工作人员告知,她的医保卡本月不能刷了,因为本月她已经刷足了规定的最高额150元。游女士很纳闷,这个月她只在新紫金药店买过一次药,怎么一下子就被刷了150元呢?

  随后,游女士来到新紫金药店讨说法,药店工作人员告诉她,由于16日那晚前来店内买药的人较多,可能是工作人员弄错了。药店向她赔礼道了歉,并退还给她125元。事后游女士想,她经常在这家药店买药后不核对小票,说不定自己被多刷了不少钱。

  25日,记者来到金山金融路新紫金药店核实此事。药店员工告诉记者,这是药店的工作失误,由于很多人来买药都是以150元为限,而这盒胖大海刚好25元,药店员工误操作乘以6,结果就成了150元。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福州市医保中心,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投诉量来看,这种多刷卡的情况很少见。如果有人反映医保卡被多刷,他们会去核实,如果药店是主观故意的,他们在核实完之后会按规定予以处罚;如果只是工作上失误,他们也会予以批评教育。

  (福州晚报记者 郑起英)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