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网友吐槽网购机票三陷阱 需小心黑代理和黑搜索
2013-03-12 06:31:00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15”来临之际,消费者权益再度成为老百姓关注的话题。和往年有所区别,今年网购机票成为旅游投诉类的热点,其中采用微博吐槽成为游客们维护自身权益的首选。

  微博上都有哪些典型的机票投诉案例?记者协同旅游部门在为读者整理典型案例的同时,还专门请机票维权旅游达人支招,揭开黑票代和黑搜索的黑幕。

  案例一:网购机票贵了上千元

  福州网友“闷得儿蜜日记”在微博上表示,1月份,他在去哪儿网搜索到一机票代理商,订购两张1月24日北京至三亚的机票,单张1417元(含燃油机建费),合计2834元。但他在联合航空的官网上查询,发现单张票才760元(含燃油机建费),两张合计1520元。相差1314元,他认为这是欺诈消费者。

  旅游达人:加价销售是黑票代最常见的手法,他们赌的是概率,多数消费者订票后不会去重新查询票价,因此他们有可乘之机。维护自身权益的办法很简单,立即向旅游质检部门投诉责任方,让这些黑票代和黑搜索不复存在。

  案例二:航班取消却退不了票

  网友“薇观世界_vv”在微博上说,她在网络上订了机票,由于航班取消,要退票。她是用另一个账号买的机票,联系人是她本人,用她手机号登录可以查询到订单但是不能退票,用订票账号登录居然查不到,拨打网站上的电话却一直打不通。

  旅游达人:因为是通过网络搜索获取信息,消费者需消耗大量精力去反复沟通,最终可能依然无法解决。消费者不要轻信网络搜索出来的不知名票代的所谓特价机票,贪小便宜往往吃大亏,因为别有用心的黑票代会花钱在黑搜索网站上买排序。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