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七街十二府小区垃圾“占道” 半月无人清理
2013-02-22 22:05:06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垃圾“占道”无人清理

  福州新闻网讯  “小区有的业主高空抛物,现在垃圾都堆在通道上,占了一半路面,我们都没办法出入了。”22日,家住仓山区七街十二府小区的林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小区的通道被垃圾覆盖长达半个月之久。

  22日下午,记者来到七街十二府小区,在林先生的带领下找到了位于永辉超市背后的垃圾堆。记者看到,这个垃圾堆长约10米,宽约1.5米,几乎占据了半个通道。除了各类建筑垃圾之外,还有餐厨垃圾、破旧的衣物、家具等。这些垃圾散发着阵阵恶臭,引来了不少苍蝇,行人经过此处纷纷掩鼻而走。

  “我们被熏得都不敢开窗,这么冷的天都会有苍蝇飞进来。”林先生告诉记者,垃圾占了消防通道,现在车辆和行人都不敢从这边走。林先生介绍,不少小区居民图方便将垃圾扔在此处。小区里还有业主高空抛物,经常有人和车被垃圾砸中。平时物业公司几天就会来清理,可是从春节前开始就没有人来清理了。

  记者就此采访该小区物业公司事务部的黄小姐。“我们也是有苦衷的,根据规定建筑垃圾必须要晚上运送,还要仓山镇政府出具的证明才能运送,春节期间镇政府放假,我们拿不到证明。小区的垃圾运送是对外承包的,春节期间,运送垃圾的师傅回江西老家过年,现在还没有回来上班。”黄小姐表示,物业公司会尽快将垃圾处理掉,在24日前会彻底解决垃圾占道的问题。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实习生 陈甜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