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党员老妈妈”潘妈妈与智障孤儿陈钟生乐过新年
2013-02-10 22:38: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下午,当记者联系上闽侯县南通镇妇联了解“党员老妈妈”潘莲玉的近况时,镇妇联干部告诉记者,潘妈妈把陈钟生接回家过年了,这个春节她过得很快乐。

  陈钟生是潘妈妈抚养了44年的智障孤儿,此前他遭受多种疾病折磨曾命悬一线。潘妈妈母子既出钱又出力,全家人一齐悉心照料陈钟生。去年底,陈钟生奇迹般完全康复。春节前,潘家母子将因疾病防治暂时需要隔离的钟生接回家。

  潘妈妈抚养智障孤儿的好事自去年3月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市妇联和闽侯县的关注,她被闽侯县选报为今年1月的“福州好人”,各级政府部门也纷纷发动巾帼志愿者帮助八十高龄的潘妈妈一齐照顾陈钟生。“春节前很多人来家里帮我做卫生,市妇联还送来了年货和慰问金。”潘妈妈说,这么多年她一直将陈钟生当自己的儿子照顾,没觉得这个举动有什么特别,不曾想社会上给了她这么高的评价。

  目前潘妈妈已被推荐为市妇联评选的首届“感动福州十大最美女性”候选人,有望入围并于今年“三八”节接受表彰。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