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入夜河边摆摊乱丢垃圾直排污水 弄黑弄臭屏东河
2013-12-10 07:35:54  作者:马丽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家住鼓楼区公正新村的高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屏东河的河底淤泥堆积,河床裸露,时常散发出恶臭。

  9日记者在屏东河公正新村段看到,当地内河水位很低,河底堆着厚厚的淤泥,有一段河床甚至裸露着。河边的几个排污口不断地往河里排放污水,一些黑色物质浮在水面上,阵阵臭味随风飘散。公正新村的居民告诉记者,一到枯水期,这条河就特别臭,靠河一侧的住户都不敢开窗。

  记者沿着河岸向上游走了约200米,来到嘉华新城,这一段的河水更脏更臭。记者注意到,这段内河堆有菜叶、塑料袋、饭盒、一次性筷子以及啤酒箱,河边还有一大堆啤酒瓶。家住嘉华新城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入夜后有人在河边摆摊,餐饮污水、剩余食物残渣都被人直接抛入河中,每天早上清洁工都会在当地拉走一大片垃圾。

  记者将此事向市建委给排水处反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屏东河上游水闸没有打开,所以水位略低。针对记者反映的摊贩摆摊污染河道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会派人员实地查看,若情况属实会向市容部门反映。

  (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文 石美祥/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