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60岁老母补鞋养大子女 32岁儿子罹患癌症盼救助
2013-12-06 14:30:45  作者:胡巧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柯妈妈手拿报纸,给儿子轻轻地扇风

  福州新闻网讯 24年前,丈夫不告而别,留下一双儿女,来自建瓯的60岁老母亲柯妈妈方建华,靠着补鞋,含辛茹苦把孩子养大。眼看日子就要好起来,一个晴天霹雳却让这个家庭难堪重负,她32岁的儿子被查出肝癌,如今已是晚期。每天上千元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已经长出白发的母亲担心,儿子终会因为医药费的问题,难以延续治疗。

  32岁青年已是肝癌晚期

  “太可怜了,实在看不下去了。”4日,记者接到郑女士的电话,说租在她家里的一户租户遇到了巨大的困难,“儿子只有32岁,患上了肝癌,家庭实在是困难,无力支付医药费。”

  5日,记者来到福建省立医院,在肝胆外科14区8床,记者见到了面朝着窗户,躺在床上的病人柯彬彬,柯妈妈靠在床尾闭眼休息。

  “他还不知道自己患上肝癌。”柯彬彬的姐姐柯玉玉告诉记者,发现弟弟患上肝癌不过大半月的时间。“大概是十一月中旬,他出差的时候突然觉得肚子疼,以为只是胃痛没有在意。”

  出差回来后,柯彬彬以为是胃胀气,便听朋友介绍去看了中医,“中医经过检查告诉我弟弟是肝有问题,让他到医院去进行全面检查,没想到竟是肝癌晚期。”说到此处,柯玉玉潸然泪下,她说弟弟现在还并不知道自己患上了肝癌,“他现在整个人消瘦了下去,我告诉他医生说是肝硬化,要慢慢地治疗。”

  柯玉玉告诉记者,自己原先是卖衣服的,为了能照顾弟弟,停下了工作,而柯妈妈也为了能全身心的照顾儿子,没再去补鞋,“我弟弟也在被要求住院之后辞职了,全家现在都没有收入。”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