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小伙只会“狗刨”仍然跳江救依姆 不留名就离开
2013-12-31 07:03:38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9日下午,马尾东江滨,一名七旬依姆跳江后被一名路过市民救上岸,救人者未留下姓名就悄然离开现场。30日记者获悉,救人者是马尾区工商局的工作人员王光前,救人当天是他入党两周年纪念日。

  19日13时,王光前在江滨东大道旁的木栈道上散步时发现,一名依姆在闽江中挣扎。“有人落水了。”王光前一边呼喊一边脱掉外套跳下水。“当时附近没有什么人,我就想着救人要紧。”王光前说,他跳下水时,依姆已经快失去知觉,挣扎的频率也慢了不少。

  王光前只会“狗刨”,一手抓着依姆的衣领一手抓住连接船和岸边的缆绳,奋力往河岸“挪”。“我把她拖到岸边后,她慢慢缓过神来,随后又开始抗拒,想再跳江。”王光前说,依姆之后多次尝试跳江,都被他拦下。

  王光前大声呼喊,引起路人关注,随后两名市民和他一起把依姆从岸边抬到岸上。

  依姆被救上岸后,情绪仍然很不稳定,多次尝试用头撞击岸上的石柱,幸好众人一直陪在依姆身边,并耐心劝说。

  不久后,急救人员和民警赶到现场。考虑到依姆的安全有了保障,王光前悄悄离开了现场。

  “我上岸后才意识到自己全身湿漉漉的,而且江边风很大,我也担心自己会感冒,影响后面的工作。”王光前说,他回到单位后换了一身衣服,并在第二天得知,依姆已回家与子女团聚。

  记者和王光前有过一面之交,30岁的他出生于边远乡村,性格淳朴,工作中表现很优秀。“19日是王光前入党两周年纪念日,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党员的风采。”王光前的领导说。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邱岗)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