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3小伙打造福州版“中国合伙人” 低价3D引入生活
2013-12-30 07:41:31  作者:兰超 叶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让福州所有照相馆,以最低的成本直接升级到3D照相馆。”说这话的人名叫陈宪,他和另外两个“小伙伴”致力于将3D打印机以低廉的价格带入平常人的生活中。

  福州三兄弟辞职搞“3D”

  陈宪原本是一名国际石油化工采购员,年薪几十万元。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3D打印机的话题,从此对3D打印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终,他谢绝了老板的高薪挽留,辞职回到福州,找到两个好友,准备做一笔与3D打印机有关的生意。

  “我最先找到了潘镔,他是沙画师。”陈宪说,此前他们虽然都没有接触过3D打印机,但都想尝试新事物,认为3D打印技术“在将来会很赚钱”。随后,他俩找到了余威,他是一名啤酒销售代表。在了解到两个朋友的想法后,余威也果断辞职,与他们组建起福州版“中国合伙人”。

  既然要做3D打印机的生意,那么该怎么做?陈宪他们觉得自己先要有一台3D打印机。

  “当时市面上比较好的3D打印机,一台要30多万元,与其配套的扫描仪,一台也要十几万元。”陈宪说,虽然觉得很贵,他们还是把积蓄都拿了出来,准备先购置一套。就在此时,潘镔在一个QQ群里意外认识了一名自主研发一款扫描仪的网友,该网友愿意用技术加入他们的团队。依靠自主研发出来的扫描仪,一台的价格还不到2万元,可以与国产的低价3D打印机相匹配,打印质量不输给国际知名品牌的3D打印机。成本大大下降后,陈宪他们在今年8月成立了一家3D打印公司。

  “第一次打印出一只‘愤怒的小鸟’的鸟头,还打印坏了,但是大家都很开心。”陈宪说。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