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晋安制定规范交通行为专项行动 整治电动车违法
2013-12-17 22:24:37  作者:严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民警拦下一辆闯禁行的超标电动车

  福州新闻网讯 近期,福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规范交通行为专项行动,晋安公安分局研究制定行动方案,近期各个派出所针对电动车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17日下午3时,王庄派出所民警在福马路非机动车道设卡。仅过了几分钟,便有两辆超标电动车迎面并排驶来,两名骑车男子边骑车边聊天。民警将他们拦下检查,发现其中一人随身携带车辆证件、发票,民警按照超标电动车闯禁行的规定,对其罚款50元;另一人无法出示证件,民警依法暂扣车辆进行盘查。

  就在民警对这两名骑车者进行处罚时,一辆电动车从五里亭立交桥上驶下,骑车男子穿着雨衣。民警挡住他的去路,男子下车时脚被雨衣刮了一下,险些连人带车摔倒。民警对骑车男子陈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电动车严禁上高架桥、立交桥,在桥梁上,机动车车速都很快,电动车平衡性差,万一摔倒,很可能会遭到你身后车辆的碾压,不要为了抢时间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随后,民警依法对他罚款50元。

  茶园派出所民警昨日下午克服恶劣天气全警上路,在重点路段和路口设立整治点开展统一行动。在斗门高架桥下,虽然协管员不停挥舞旗子提醒,但还是有市民骑着电动车闯红灯,民警依法对他们罚款20元。茶园派出所全天共对49名违法骑行的电动车驾驶者作出处罚。

  (福州晚报记者 严鑫 通讯员 王庄综 茶园综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