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盲人歌手来榕为公益职校募捐 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2013-12-17 07:31:57  作者:吴海洪 张旭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15日晚,活动现场满是手扎丝带的爱心人士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晚报10月7日A4版报道了四川遂宁盲人歌手伍建带着数十首原创歌曲来到福州,希望用自己的歌声为他和几位志愿者共同创办的一所公益慈善学校募集资金。上周日晚,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盲人歌手伍建慈善音乐会在五四路一音乐吧如期举行。众多爱心人士到场献上爱心。

  当晚,记者来到音乐吧时,现场已经有不少爱心人士在等候义演,大家的手上都系着一条绿丝带。

  义演开始,现场播放了介绍伍建和几位志愿者共同创办的慈善公益学校的现状及学生们生活、学习状况的视频。

  “我需要一双明亮的眼睛,我想看看蓝色的大海,我想看看红色的太阳……”伍建深情唱起自己的原创歌曲《眼睛》。大家默默走到募捐箱前,献上了自己的爱心。

  当晚,雕塑家张文霞女士带来了其父张祖九先生创作的两幅国画作品及她和丈夫程俊华共同创作的雕塑作品《自我雕凿》参加义拍。张女士表示,她从朋友处得知伍建老师来榕为公益慈善学校募集资金的,她想为这所公益慈善学校献上绵薄之力。

  据悉,伍建老师是视障人士,他和支援者者共同创办的公益慈善学校,为的是能给残障人士提供技能培训,让他们有一技之长。当晚的音乐会共募集到5.6万元爱心款,加上之前来自台湾的爱心人士林先生捐赠的5万元,伍建老师在榕期间共募集到10.6万元爱心款。音乐会上,多位音乐人也上台表演,为伍建老师加油。

  (福州晚报记者 吴海洪/文 张旭阳/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