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搜狗浏览器被曝重大安全漏洞 可进他人账户转账
2013-11-06 07:25:48  作者:兰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1月1日,搜狗浏览器推出了4.2正式版。6日上午,有网友在网上曝出该浏览器存在重大安全漏洞,使用QQ账号登录搜狗浏览器,可以查看到数千个其他用户的各类个人账号,甚至可以直接进入他人的支付宝进行转账购物。部分福州网友受惊,纷纷卸载刚刚更新的搜狗浏览器。

  网友发视频力证

  用搜狗进他人账号

  6日上午,网友“k53941”在一个讨论电脑技术的卡饭论坛上发帖称:“一直使用搜狗浏览器,最近更新了4.2新版,登录慢多了,折腾了几下居然发现搜狗浏览器一个大漏洞!”该帖称,用QQ账号登录搜狗浏览器,快速点几下退出,等几分钟,该浏览器就自动下载许多密码自动填表、收藏夹、网页更新提醒,然而收藏夹里都不是用户保存的内容。“在搜狗浏览器智能填表里保存了大量的网站密码,涉及淘宝、微博、网易和QQ邮箱,甚至可以进入淘宝账户进行网购。”

  “k53941”说,经过查找,他发现在电脑的“sogouexplorer”文件目录下更新了很大的文件,这部分文件就包含了其他用户的各类账号和密码数据。“k53941”还制作了视频,证明自己确实可以通过新版的搜狗浏览器自由支配其他人的邮箱、微博及支付宝。

  两小时后,网友“sk3385”发帖称,经亲自测试,他发现搜狗浏览器存在安全漏洞的情况属实。他在帖子上贴出了操作截图,图中不少淘宝账号都可以轻松进入。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