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长乐纺织企业引进世界一流设备 效率大幅度提高
2013-11-19 21:45:27  作者:龚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作为长乐市纺织龙头企业之一,福州翔隆纺织有限公司近年来率先引进世界一流纺机设备,目前每万锭用工人数降至30余人,综合生产效率提高20%,对促进长乐纺织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这是记者19日从市经委获得的消息。

  19日上午,记者在翔隆纺织的生产车间内看到,一台台纺纱机正在高速运转,工人通过机器上的一小块电子显示屏就能实时看到纺纱速度、质量统计、维修周期等数据。“这是我们在长乐率先引进的德国特吕茨勒清梳联设备,以前生产1万锭纱线需要约60名工人,现在只要30余人,用工成本大大降低。同时,在线检测取代了事后检测,还提高了纱线的品质。”翔隆纺织总经理张韶辉介绍,去年以来,翔隆纺织累计投入技术资金7亿元,引进了德国特吕茨勒清梳联设备,瑞士立达的清梳联设备、并条机、精梳机以及德国赐来福的粗细络一体纺纱系统等,实现了半制品、成品的在线检测和控制。

  据介绍,目前翔隆纺织现有规模60万锭,产品涵盖普梳和精梳棉涤混纺纱、普梳和精梳纯棉纱、普梳纯棉气流纺纱等,预计今年产值比去年增长18%以上。

  (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