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秀山路多棵香樟树被蛀 园林工人已经喷药杀白蚁
2013-10-30 21:23:43  作者:黄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日报28日报道,晋安区秀山路一带的香樟树遭白蚁啃噬。30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知,经园林工人急救,除两棵由于“病重”无法医治,多数香樟树都能够存活下来。由于发现及时,白蚁没有发生大面积蔓延,秀山路一带生长的榕树、刺桐等其他树种不会遭到殃及。

  市园林局绿化养护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8日他们到现场察看,发现有两棵香樟树由于树体破坏严重,只能移除,其他的仍处在发病初期,通过喷洒防蚁药物后得到了控制。

  这名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在街道、公园等场所发现树木表面有一条条土黄色的“泥被”,或者树根部位有白蚁出没,可以拨打园林部门电话,工作人员将会去现场处理。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黄洋)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