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同是问题窨井处境却不一般 有的修好有的没人管
2013-10-28 21:48:18  作者:陈茜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9月2日,日报报道了晋安区新店镇西庄路与崇安路交叉口,窨井不断往外冒污水,路面湿滑长出青苔,市民出行不便。本月27日,林女士再次拨打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仍有一个窨井在不断冒污水。

  27日下午,记者在崇安路路口看到,其中一个窨井已经修好,但靠近马路中间的另一个窨井还在冒水,大量污水从圆形的窨井盖周围喷上路面,形成八九股“喷泉”。污水流向人行道边地势较低的地方,从一个下水道排水口流进地下,颜色如同墨汁,有市民在下水道口周围放上不少砖块,以便大家过马路。

  记者站在一旁,不时闻到一股异味,令人作呕。车辆经过时,即使车速不快,溅起的水花也常让骑电动车的市民和行人躲避不及。

  “报纸报道后,有人来查看检修过,修好了一个窨井,却留下另外一个没有解决。”林女士告诉记者,不断喷涌的积水让住在周边的居民苦恼不已。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福州市水务管网公司投诉部门的电话了解此事。对方表示,经过记录查询,上个月公司在接到该投诉件时就派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过,由于该排污设施的管理权尚未移交,不在公司的管理范围之内,他们已将该情况转告相关管理单位。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排污设施的管理权仍未从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移交过来。

  记者又向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了解此事。“现场共有3个窨井冒污水,而不是2个,其中有2个窨井和一段管道属于我们管理,上个月底我们已疏通了那2个窨井和管道。”该公司工程队工作人员说,现在冒污水的那个窨井属于水务管网公司管理。

  “这个窨井到底归谁管呢?”林女士感到纳闷,她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好,给居民一个舒适的出行环境。

  (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