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秀山路香樟树被白蚁蛀集体生病 市民盼“急救”
2013-10-26 21:28:42  作者:黄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树皮被扒、树叶枯黄……晋安区秀山路一带不少香樟树集体“生病”了,病源是树根底下的白蚁,希望有关部门救救它们。26日,家住晋安区的李先生拨打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

  26日上午,在秀山路安德鲁森工厂对面的马路旁,记者找到了这些“病树”,这些香樟树直径约20厘米,高约3~5米,其中一棵树干上豁开了一个1米长的裂口,可以看见一条条白蚁咬噬形成的沟壑,一棵香樟树通身已呈黑色,用手轻轻一按,树皮便一块块往下掉。

  记者沿着秀山路北尚小区至秀山支路一带巡查,发现道路两侧的香樟树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病情”。“不少香樟树是二年前刚种下去的,要是就这么被啃了实在可惜。”在附近工作的市民马先生说。

  记者随后向市园林局反映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尽快到现场察看。福州市白蚁防治公司的许先生看过记者展示的照片后表示,这些香樟树病情严重,需要尽快治理。“白蚁在地上挖道筑巢,很容易成片爆发,造成大量树木死亡。”许先生说,市民可以通过肉眼判断树木是否遭受白蚁侵袭。如果树木的根部、表面以及裂口处发现块状或者条状的棕色物质沉积,就说明有白蚁活动,这些沉积物是白蚁的排泄物。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黄洋)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