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新交规实施1周交通秩序好转 不良行车习惯有改变
2013-01-06 22:39:50  作者:严鑫 韩飒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截至7日,公安部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施一个星期。记者通过几天采访发现,路面上的交通秩序已有好转。

  路面交通秩序有好转

  6日下午3时30分许,记者来到国货东路与象园路、晋安南路交叉口。新交规实施后福州警方第一张闯红灯的罚单就是在此处开出。记者观察了十几分钟,只有两辆轿车在黄灯亮起时仍加速通过,但没有一辆车敢闯红灯。

  6日下午5时许,在杨桥东路及工业路上,记者看到大多数司机都耐心排队等候信号灯放行,加塞现象大大减少。记者随后来到古田路和新权路交叉口的人行天桥上,守候了半个小时没有发现一辆车子压线、加塞。

  外来务工人员林先生每天骑电动车上班,以前经常被汽车挤得无路可走。“机动车道稍微一堵,许多车子便驶入非机动车道。有的司机甚至在非机动车道里还要挤来挤去,堵住自行车和电动车的去路。这几天文明了一些,即使借道行驶,也懂得避让自行车和电动车。”林先生说。

  晋安交巡警大队综合科科长陈戬告诉记者,这几天,辖区内的交通事故与新交规未实施时对比,略有下降,虽然不太明显,但说明已初见成效。

  不良行车习惯有改变

  王先生是一名商人,曾在一个月内行车超过3000公里,他告诉记者:“以前我在市区跑,从来不绑安全带,走高速时偶尔耍一下聪明,用口香糖粘在车牌上,现在再也不敢这样做了。”王先生如今出门前会先对车子进行检查,特别是号牌。此外,王先生的一些不良习惯也“被动”改变。他以前不绑安全带时,车子一直会发出提醒鸣声,为此他购买了两个安全带卡扣,插进安全带卡槽内“瞒骗”车子的安全系统。几天前,他的妻子将卡扣没收了。细心的妻子还在网上购买了一个车用垃圾袋,避免王先生车外抛物。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