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网友微博曝光:从西客站坐车回甘蔗遭遇“黑车”
2013-01-04 22:40:50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日傍晚在洪山西客站外乘坐巴士回甘蔗,问售票员要小票,她说用完了。我又问他们是不是根本不是车队的,她就没回答了。”3日晚,网友“林如清的林林如清的如林如清的清”发布微博称,她从洪山西客站乘巴士去甘蔗遇上了“黑车”,一路上都提心吊胆的。

  该网友林小姐告诉记者,“当时车站外就停着这一辆去甘蔗的车,外观和我平时乘坐的小巴不一样,但也没太在意,就上车了”。上车后,林小姐询问售票员,为什么这辆车跟之前白绿相间的车不太一样,售票员说以后都会变成这种车。林小姐买票后,售票员并没有给她小票,并说车票用完了。林小姐怀疑上了“黑车”,就追问售票员,这辆车是不是属于车队的,“售票员态度很不好,对我说不坐就下车”。林小姐怕耽误行程,就没有继续追问下去。下车后,林小姐发现,该车车牌号为“闽J”开头,并不是以前乘坐的“闽A”开头的小巴。

  该微博发出后,许多网友纷纷留言称要“警惕黑客运”。3日晚,福州交通官方微博回复称,非正规运营的车辆,普遍存在超载、中途抛客等损害乘客利益的情况,乘坐此类车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起抵制黑车,到车站窗口购票上车。针对此车是否非正规营运,将转有关部门调查。

  4日上午,记者致电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车牌号,该车应属于宁德,在福州从事客运服务是不符合规定的,他们会将情况记录下来,加强执法打击黑车。

  随后,记者又联系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售票员不提供车票的行为明显是违规的。道管处同时提醒旅客,应该在站点内的售票窗口购买正规的机打票,不要轻信所谓的私人车辆,以保障自己的出行安全。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