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记者登门送票 五年未能买票回家的四川汉子哭了
2013-01-27 22:25:08  作者:常诗纯 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刘兆迁一家开心地拿到了返乡的火车票。

福州新闻网

  看到记者送来的火车票,想到能回家和老母亲一起过春节,刘兆迁感动地哭了。

  福州新闻网讯 从报社出发,驱车近50分钟,到了仓山区湖际村。村口,远远看到刘兆迁骑着电动车赶过来。一看到记者,这个身着工作服、满面风霜的四川汉子,咧开嘴笑了起来。来不及打招呼,他又急匆匆地骑车向前带路,将我们往家里带。

  离家还有一段,刘兆迁的妻子李秀红迎了出来,身边是10岁的刘良禹和8岁的刘良成。2张稚嫩的脸庞躲在妈妈的身后,不时好奇地探出头来。

  沿着乡间小路,刘兆迁一边带着记者往家走去,一边讲起了自己这些年买票的事。

  10年前,刘兆迁离开四川老家,跟随老乡来到福州打拼,挑砖、打铁、修路……什么活儿都干过。在福州干了1年后,刘兆迁就把妻子李秀红和才1周岁的儿子刘良禹接了过来。现在,他们的第二个儿子刘良成已经8岁了,妻子李秀红在福州火车南站做清洗员,专门清洗动车外皮。

  “爸爸没走的时候,每年都打电话让我们回家过年,因为买不到票,一次都没回成。”5年前,父亲过世,没能让父母跟孙子一起过个团圆年成了刘兆迁心里最大的遗憾。如今,一晃5年过去了,独自在家的老母亲,年年除夕都是一人过节。“妈妈身体也不好,有心血管疾病,不想再让妈妈留遗憾。”说着,这个四川汉子悄悄抹了抹眼角。

  不懂算预售期,也不会网上订票,为了这张回家的车票,刘兆迁只能天天起大早去火车站排队。今年,他已经去车站排了3次队,但每次等待他的都是“票已售罄”。本报启动帮农民工朋友购买返乡火车票的消息一见报,刘兆迁就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立刻打电话来订票。

  妻子李秀红在火车南站做动车外皮清洁员,春运期间也格外忙碌,请不到假。一开始,刘兆迁通过本报给自己和2个儿子订了3张返乡火车票。然而,妻子的电话又让刘兆迁忧愁了。原来,单位领导经考虑,同意李秀红春节请假回老家。可是,再多订1张车票还来得及吗?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