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春节前从福州飞上海票价仅70元 比坐动车还便宜
2013-01-23 10:47:0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23日讯(记者 朱丽萍) 春节临近,春运网络购火车票已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然而,今年春节期间的机票价格,在高铁的压力下,航空公司改变了往年春节机票高价的策略。昨日,记者调查发现,春节前福州出发的不少航线,机票惊现3~5折的“白菜价”。福州飞上海最低仅0.9折,仅需70元,加上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费,也才200元,比坐动车还便宜,动车二等票也要260多元。

  此外,机票也打破越早预订越便宜的规律,今年不少航线临近春节,机票反而更便宜。

  怪象1 春运高峰机票却惊现超低价

  昨日,记者登录携程旅行网等机票预订网站,发现1月27日至2月8日福州至上海机票最低只要0.9折,即70元,加上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费,也才200元。福州到上海的动车二等票要260多元,福州至上海汽车票也超过200元,这意味着春节前福州到上海坐飞机比坐汽车、动车还便宜。

  记者注意到,节前福州出港的机票折扣多,入港的机票折扣少,而节后入港机票又出现“白菜价”。同样以福州至上海为例,春节前上海至福州机票普遍要全价,但2月14日之后,又出现2.3折的低价票。

  另外,记者查询还发现,春节前的2月5日—2月8日,福州至北京也能买到最低3.7折~5折,即420元~570元的便宜机票;福州至青岛以及广州,也分别可以买到最低3.9折、5折的低价机票。

  业内人士提醒,春节前返乡若顺路,不妨从上海、北京等地中转,可以省不少钱。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