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中秋节邻里乡亲热心市民送祝福 英雄家人不孤单
2012-09-30 23:20:40  作者:徐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邻里乡亲们为高明聪的家属送来了一些礼物

  福州新闻网讯  “谢谢你们的邀请,但这个节日我要和丈夫一起‘团圆’。”30日是中秋佳节,对于英雄高明聪的妻子来说,既有欢乐也有悲情。丈夫的离去给团圆喜庆的节日蒙上一层阴影,但邻里乡亲纷纷上门送祝福,还邀请她一家人到家里做客,她并不感到孤单。

  30日,高明聪的家属们只是简单买了些青菜,跟往常并没有太大区别。为了增加点节日气氛,高明聪的妻子特意买来3个月饼。记者来到高明聪的住处时,已经有不少邻里乡亲前来送祝福,有的留下礼物便匆匆离去。还有老乡邀请高明聪的家属们到家里一起团圆过节,但都被高明聪的妻子婉拒。“这个节我得和丈夫一起过,我们都走了,留下他一个人太孤单。”她说,谢谢那些不留姓名前来慰问的好心人。

  30日下午,高明聪的亲属又迎来一位高氏宗亲的慰问,他叫高新伟,是福州一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高新伟说,前几日他一直在外地忙事情。30日回家过节时,看到本报刊登的关于高明聪见义勇为牺牲的报道,他很受触动,决定带上妻女一起为高明聪一家送去一份心意。当高新伟得知因只有一张床,高明聪的小孩睡地板时感冒了,他除了送去1万元慰问金,还安排工作人员将公司生产的帐篷、睡垫等送往高明聪的住处。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强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