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透支2万元得还4.8万元 “老赖”直呼“亏大了”
2012-08-29 22:27:42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永泰男子林某信用卡透支后,将身份证由一代证换成二代证,并更换了手机号码。他以为这样银行就再也找不到他了,他欠银行的钱也不用还了。结果民警还是找上门来了。29日,林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起诉。

  2008年,林某持一代证在福州某银行办了一张额度为2万元的信用卡。2010年10月,林某透支了2万元。由于茶叶店生意不好,林某一直没有还信用卡欠款。2011年5月,林某的茶叶店倒闭。妻子提醒他要还信用卡欠款,但林某想到信用卡是持一代身份证办理的,现在身份证换成二代证了,号码也升为18位了,他觉得银行应该找不到自己了,于是决定不还账。为了保险起见,林某还换了手机电话号码。

  多次联系林某无果,今年4月,银行工作人员向永泰警方报案。接报后,永泰警方多次走访林某家属,阐明信用卡透支逾期不还的严重性。8月17日,林某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永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自首。当民警将林某信用卡透支的账单交给他时,林某抱头大哭,直喊“亏大了”。原来,林某2年前透支的2万元钱,如今连本带息,加上滞纳金等,要还4.8万元。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陈航岚 鲍荣鑫)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