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父子看海被困边警紧急救援 站礁石看风景很危险
2012-08-29 21:33:03  作者:祝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很多游客都喜欢在礁石上看海,但不少人光顾着看风景而忽视潮汐涨落,以致屡屡发生被困事件。28日下午,一对父子在长乐下沙爬上礁石看海,就被迅速上涨的潮水困住。

  “救命啊,救命啊……”28日15时,长乐下沙海滨度假村沙滩上游人如织。突然从远处的礁石上传来呼救声,原来一对父子被困在了距离海岸20多米远的礁石上。

  被困的这对父子是福州游客林先生和他不足10岁的儿子。为了更好地欣赏海景,林先生带着儿子攀上了海边的一块礁石。谁知不一会儿,林先生父子俩就被上涨的海水困在礁石上。由于海水还在上涨,林先生只好大声呼救。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长乐江田边防派出所官兵已在现场展开救援。边防官兵一边让林先生父子保持镇定,一边联系下沙度假村管委会工作人员。

  短暂协商后,边防官兵决定用绳索将救生圈抛上礁石,然后将被困人员拖拉回岸。为防止被救人员磕碰岸边礁石,2名边防官兵跳入水中,用救生衣和救生圈进行保护。很快,边防官兵将被困的林先生父子救上岸。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通讯员 上官晋元 黄骥熙)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