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自闭症女孩绘画有印象派范儿 希望找个适合学校
2012-08-19 22:28:13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用心画画的芝芝

  福州新闻网讯 20年前有一部好莱坞电影《雨人》,影片中“雨人”能快速记住并背出电话本上的电话号码,能过目不忘打出的牌。福州也有一个小”雨人“——— 她叫芝芝。她很小就患上了自闭症,但随即绘画天赋却涌现出来。现在她画的画连绘画学校里的老师都赞不绝口,更让人称赞的是,她通过绘画理解这个世界,让自己和外界沟通。19日,芝芝的妈妈黄女士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希望能给芝芝找一个适合她的学校让她学会跟多的东西。

  有绘画天赋的自闭症女孩

  19日上午,记者在鼓楼区一家绘画培训学校见到了芝芝,她趴在课桌上,一边哼着歌,一边拿着一只马克笔在浅绿色的画纸上认真填涂着,不一会儿一幅画着高楼、太阳、小鸟的风景画便跃然纸上。画好后,她得意地将画交给母亲黄女士,黄女士向她竖起大拇指,看到妈妈给自己这样的“奖赏”,芝芝开心地凑过脸,示意妈妈可以亲她一下。

  黄女士给记者展示了芝芝的一些作品,记者看到,芝芝的画有不少都是临摹世界著名画家毕加索的名画,尽管和毕加索的画有些不同,但在线条和色彩的应用上很有“印象派”的范儿。“芝芝的画在我们学校里面是数一数二的,我们都认为她很有绘画天分,通过这几年学习画画,芝芝已经懂得通过绘画来理解这个世界,表达自己。”芝芝的指导老师陈老师告诉记者,六年前芝芝刚开始学画的时候,比较喜欢冷色调,很孤僻,不愿意和别人沟通,现在,芝芝比较偏爱暖色调,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虽然沟通方面存在障碍,但可以看出,绘画给她带来了快乐。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