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永泰百年古宅内两个石墩夜半被盗 至今下落不明
2012-08-16 21:47:44  作者:徐小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被盗前的石墩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永泰县同安镇洋头村村民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该村一座百年古宅内的2个石墩一个月前“不翼而飞”,至今下落不明。

  洋头村村民小鲍告诉记者,这座名为“新厝下”的古宅占地3000多平方米,始建于清朝道光年间,原名德安山庄,由清朝秀才鲍德安建造。院内台阶及地面均铺有花岗岩,历经百年仍保存完好。古宅内木门有镂花雕刻,百余年间几乎被盗光。一个月前,村民发现,古厝内木柱下的2个石墩也不见了。

  小鲍说,这2个石墩直径有70厘米,每个重约200公斤,四周雕有花纹,材质上乘。“窃贼应该是半夜进来偷走石墩的,为防止古厝倒塌,偷石墩的人还在木柱下面垫上了石块。”小鲍介绍,为防古厝内其他物品被窃,村民已自发组成巡逻队,晚上轮流值守。

  据悉,发现石墩被盗后,村民们当即报警,但一个月过去了,石墩依然下落不明。

  (福州日报记者 徐小杰/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