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仓山富民花园排污管道不通 化粪池脏水流遍小区
2012-08-16 22:04:55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隔壁商品房施工时抬高了地势,我们小区里的排污管道排不出污水,化粪池频频往外溢脏水,流得到处都是。”16日,家住仓山区龙院路富民花园的高女士,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了这个让小区居民苦恼不已的问题。

  小区飘恶臭 邻居堆垃圾抗议

  16日上午,记者来到富民花园小区,还没走到小区门口,就闻到里面传来的恶臭。小区门口堆着一堆建筑垃圾。“这是周围小区居民嫌我们小区臭,把一车建筑垃圾堆在我们小区门口抗议。”高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小区化粪池盖子都已打开,几个工人正在清理化粪池。化粪池都在居民楼门前,不时流出脏水,地上有明显的黑色印迹。“昨天已运走两车污水,今天估计还要运几车。”高女士告诉记者。

  设计有缺陷 排污管没接到市政管道

  高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化粪池溢水时有发生,让小区居民很苦恼。“我们小区是安置房,这里原本计划建6幢房子,但因开发商经营不善,仅建了1幢就搁置了。2002年我们入住小区,可房产证一直没办下来,后来才知道小区设计有缺陷,小区排污管没接到市政排污管道,污水排到小区后面的菜地和跃进河里。”高女士告诉记者,2010年小区后面菜地被嘉欣房地产公司开发成商品房,房地产公司施工时将小区排污管道地势抬高,富民花园小区污水排不出去,加上跃进河改道,导致化粪池频频溢出脏水。

  有关部门要么没空受访要么唱“空城计”

  “2011年初,小区化粪池就出过一次这样的情况,脏水淌得整个小区都是,那时开发商已跑路,小区还没完全交接,我们就找到仓山区拆迁办副主任程鹏。他找人把化粪池清理了,并承诺说会帮忙解决管道问题。时隔一年,小区化粪池再次出现堵塞,我们昨天找仓山区拆迁办,但他们表示只能帮我们清理,解决管道问题还要从长计议。”高女士表示,现在他们联系程鹏,对方根本就不接电话。

  16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仓山区拆迁办副主任程鹏,在说明情况后,程鹏表示,他在开会没有时间接受采访,记者问他何时有空,他说,第二天也开会没时间,随即挂断电话,之后他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记者随后电话咨询仓山区建设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排污管道以及雨水管网属于市政科负责。记者拨打市政科电话,但一直没人接听。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