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闽清县池园镇东洋村3.7亩稻田被毁 毁田者被罚款
2012-08-15 11:45: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闽清县池园镇东洋村村民张登香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称,他家中5亩水稻田被毁,加上其他村民的田地,被毁的共10多亩。闽清县国土资源局14日向记者证实,经过仔细测量,确认被毁农田面积3.7亩,目前已对毁田现象进行调查。

  现场:盗挖黏土,农田被毁

  据张登香介绍,去年11月,他以每亩50元的价格委托村委会将13亩水稻田租给福建省远方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用于种草养肉牛。“这个月5日晚我接到叔叔电话,说我们家的稻田被挖了,田里黏土被人取走。8日上午我从山西长治赶回来时,还看到钩机和运土车在我家稻田附近施工取土。”

  张登香随后找到现场施工方负责人理论,对方承认,黏土确系他们所挖,并称“田是你家的,土又不是你家的!”

  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张登香家的稻田被毁较严重,被挖的痕迹十分明显。一条新修的黄土砂石路向稻田中央延伸。路两旁的水稻田中,有一个个被挖空黏土的大坑。稻田里,还有几大堆剩余的黑色黏土未运走。

  距张登香家三四百米处,一辆蓝色履带式挖掘机正停在一旁,记者在现场未找到施工人员。

  张登香称,农田被毁后,他先后向闽清县池园镇和县有关部门反映,但都没有结果,只好向党报求助。

  盗采者:就近取土卖给瓷砖厂

  这些农田里的黑色黏土流向哪里?据张登香介绍,盗采者吴某将这些土运到相邻乡镇,卖给当地的瓷砖厂,每吨180元。

  闽清县委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了张登香的说法。据介绍,以往不少瓷砖厂都是从我市海边或漳州等地取土,但由于路程较远,运输成本高,不少人便打起了歪主意,就地取材,从一些暂时抛荒的农田中取土。

  闽清县委宣传部有关领导表示,他们13日将此情况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反映,对于张登香反映有关部门不作为的行为,将由县效能办进行查处;有关部门将积极进行调查,对有关盗采者进行严惩,依法追究责任,防止类似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