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英仙座流星雨绽放夜空 榕城鼓岭共观测到百余颗
2012-08-13 21:46:19  作者:綦芬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2日夜里至13日凌晨,英仙座流星雨在天空上演,榕城百余名天文爱好者在鼓岭观测到百余颗流星。

  12日晚上,省天文学会组织一些学校天文社团的学生、社团和市民共百余人,或自驾或包车,前往鼓岭观日台附近的柱里水库旁边观测英仙座流星雨。

  鼓岭天气晴朗,很适合观测流星雨。当晚10:05,在大家的惊叫声中,一颗白色的流星从东北方向天空顺着银河往头顶方向缓慢划过,揭开了英仙座流星雨的大幕。此后,一直到天亮,大约每两三分钟就有一颗流星出现,一共观测到100多颗。

  13日00:12,一颗两度为-2等的群内流星从英仙座辐射点射了出来,被省天文学会会员徐晨使用延时摄影技术捕捉到。1:10,徐晨又捕捉到一颗-2至-3等亮度的流星,其右侧就是著名的仙后座,因为形状酷似大写英文字母“M”,因此天文爱好者们给它起了个绰号——麦当劳星座。

  “这些流星,很大一部分是比较亮的流星,而且颜色丰富,轨迹也长,但是没有特别亮的火流星出现。今后几天还将有零星的英仙座群内流星出现。”徐晨介绍说。

  (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 通讯员 徐晨)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