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盗窃嫌犯欲跳窗拒捕 民警一把抱住却被拖到窗台
2012-08-01 21:48:10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吴则国同事为他(右)上药

  险,真是太险了!

  如果不是民警,嫌犯骆某非死即伤。

  7月30日中午,闽侯县荆溪镇永丰村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盗窃嫌犯准备跳窗逃跑,民警将他抱住,却被对方“带”到窗台上,幸亏被其他民警拖回室内。1日,说起这一幕,闽侯刑侦大队盗窃诈骗犯罪侦查队长吴则国仍心有余悸。

  7月30日12时许,吴则国与3名同事身着便装来到闽侯县荆溪镇永丰村,敲开了租住在此、入室盗窃嫌犯骆某的房门,此时,另一名嫌犯、骆某的老乡冯某也在屋内。民警亮明身份要查验骆、冯2人的身份证,冯某积极配合,身材高大的骆某则以找身份证为借口,悄悄来到窗户旁。就在骆某准备越窗逃跑时,吴则国一把将其抱住。对方拼命挣扎,将吴则国拖到窗台上,吴则国手臂内侧十多处受伤,双腿膝盖扭伤(如图)。

  说时迟,那时快,民警林时滢一下子抱住了战友的腰,另外2名民警上前帮忙,合力将骆某拖回屋内。见逃跑不成功,骆某从床底下摸出一把水果刀负隅顽抗,被民警制服。

  根据骆、冯二人供述,警方抓获了嫌疑人骆某超。经预审,三人对在甘蔗镇青岐村入室盗窃现金1500元、手机2部、电动车一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过指纹比对,警方还了解到骆某超与另一起盗窃案有关,骆某可能参与了2003年甘蔗的一起盗窃案。

  7月31日,3人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 通讯员 王立强 林登)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