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金城花园业主跟风外扩阳台 物业已下整改通知书
2012-07-06 20:51:12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上个月,我们小区11号楼的一个业主把家里的阳台外墙砸掉,将阳台外扩,现在这栋楼不少业主纷纷效仿,相继有5户将阳台外墙打掉,我担心业主们这样的行为影响楼的安全。”6日,市民陈女士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南平西路金城花园小区11号楼,有不少业主违规砸掉阳台外墙进行装修。

  户业主砸墙扩阳台

  6日,记者来到金城花园小区。与其他楼的外墙相比,11号楼401的阳台显得与众不同,这个阳台向外延伸了近60厘米,一直扩展到卧室窗外,将整个卧室的窗户包在里面。

  陈女士告诉记者,401是新搬来的业主,一个月前开始装修。“他们装修时就砸掉了阳台,将阳台外延成这样,结果这几天其他业主纷纷效仿,202、402、103、203单元都开始施工,5日开始201也开始砸阳台了。”对邻居们外扩阳台的行为,陈女士表示很担心,“楼房的设计和改造需要专业机构来完成,这些业主私自砸掉阳台,对阳台进行改造,这肯定会影响整座楼的安全。”

  除了担心楼体安全之外,陈女士还认为业主们装修存在安全隐患:“他们砸掉阳台外墙时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石头就这样掉下来,很容易砸到从楼下经过的人。”

  业主:外扩阳台是无奈之举

  “我们外扩阳台也没有什么不妥,你看,旁边那个小区很多人也都是这么做的。”记者正打算去物业了解情况,自称11号楼402业主的方先生拦住了记者的去路,大吐苦水。

  “开发商房子设计有问题,一下雨我们的内墙就会渗水,外扩阳台也是无奈之举。”方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他家,指着自家装修时安装的木质窗台说,这些窗台装了还不到3年,一下雨就湿漉漉的,现在已经发霉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