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长乐男子疑妻子患血液病 中旬结婚下旬便要离婚
2012-07-04 21:56:52  作者:祝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长乐一刚结婚不久的青年男子,怀疑妻子有血液方面的疾病,婚后数日就提起离婚。近日,长乐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离婚案,经调解无效后,法院驳回了青年男子的离婚请求。

  去年,男青年陈某经媒人介绍认识了女青年张某丽,今年正月双方订了婚。5月中旬的一天,双方到医院做了婚检,陈某从婚检报告中发觉张某丽血常规检查时白细胞等指标偏低,怀疑张某丽患有血液方面疾病,但双方当天还是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领取了结婚证。

  虽然领了证,但陈某心中落下一块心病,仍怀疑妻子患有并隐瞒了血液方面的严重病情,还认为这种疾病会影响生育,影响家庭生活。5月下旬的一天,陈某向法院起诉离婚。

  在法庭上,张某丽称,她并没有患陈某所说的血液方面的严重疾病,相关血常规指标偏低,只是身体免疫力比较低,没什么问题,所以不同意离婚。

  法院审理认为,陈某在登记结婚后仅数日便起诉离婚,且不能提供证据证明张某丽患有疾病(该病须是法定禁止结婚的疾病或因该病现已导致双方夫妻感情破裂);该案也不存在经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的法定情形,因此法院对陈某的离婚请求不予支持,遂判决驳回其离婚诉讼请求。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通讯员 刘志峰 林磊)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