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给邻居帮工铺瓦摔伤 法院判被帮工人赔偿4.9万元
2012-07-04 21:58:15  作者:祝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长乐人陈某请邻居张某义务帮忙铺瓦片,张某却不慎摔伤。近日,长乐法院审理了这起纠纷,判决陈某赔偿张某4.9万元。

  法院查明,2010年9月22日上午,为防止屋顶漏水,陈某请张某帮忙铺瓦。张某用木梯子爬上屋顶后,陈某因事离开。施工时,张某站在距离地面3.3米的屋顶上。同时参与施工的还有在地面的李某,李某负责由下向上为张某递送瓦片。施工中,张某在接瓦片时不慎从屋顶坠落,致右股骨粉碎性骨折。施工过程中,张某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

  法院认为,陈某因维修房屋邀请张某施工,双方未约定报酬,属于帮忙性质,双方形成帮工关系。根据法律规定,为他人无偿提供劳务的帮工人因帮工遭受人身损害的,被帮工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张某因帮工遭受人身损害,陈某应承担赔偿责任。另外,张某在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情况下,在距地面3.3米的屋顶作业,显然欠缺普通人应当注意的义务,具有重大过失,因此也应对自身的损害承担部分责任。法院最终确认张某自行承担20%责任,陈某承担80%的责任。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通讯员 黄春登 林磊)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