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女子从后门挤上311路公交不慎跌落 脚踝被车刮伤
2012-07-04 20:33:27  作者: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早8点40分左右,在梅峰宾馆站有一辆311路公交车压到乘客,据说流了很多血!原因是那位乘客想挤上已经挤爆的公交车,但是又掉下去了……”4日上午,网友L—琳—琳发布的一条微博,在网上引起热议。

  事件还原:女子挤车坠落 脚踝被车刮伤

  记者通过微博联系了目击者、网友CALLPLA。CALLPLA称,当时,当事311路公交车停靠梅峰宾馆站,由于车上乘客太多,一位女士从后门上车。而司机门没关就发动车辆,开了几米后女士从后门摔下。右脚裸可能被车轮带到,裂开一个口子,但并未大量出血。

  4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该公交车所属的运营公司。公司安保科郑科长告诉记者,当天上午确实有一辆311路公交车不小心压到乘客,“当时车上人很多,后门无法关闭,导致该女士被挤落坠车,行走中的公交车后轮不小心刮伤了女子脚踝。随后,她被紧急送往南京军区福州总院接受救治,后转入空军医院。当时,司机并不知道有人坠车,车速也很慢,车轮未完全压到伤者脚面。”

  网友热议:时间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这条微博引发百余名网友转发与评论。

  CALLPLA:好人还是很多的,有3个人把伞拿出来帮那女士遮阳。后来估计他们赶着去上班,伞都留在那了。

  辉设设设设计师:宁愿迟到都不挤是我的原则。时间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渔夫567:有些路段能不能看时段多增加几辆车?那么挤!希望摔倒的人没什么大碍。

  痞皮之家:近些天从7点25分到7点45分,311路车很少,我连续迟到几天,是应该加一些车了。

  公交所属公司承诺承担全责

  当事公交车所属公司副经理陈辉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公司安保科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公司将承担此次事故一切责任,目前除支付全额医药费外,还积极为伤者尽快安排手术。

  陈辉说,公司将于5日召集311路所有司机开场座谈会,认真分析这次事故,反思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对于肇事司机,公司将进行停班培训、罚款等处理。同时,陈辉也呼吁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应遵守交通规则,前门上车,后门下车,自觉维护交通秩序。

  该公司称,311公交线路共有19辆公交车,闲时每10分钟一班车,高峰时每5至6分钟一班车。但有时由于修路、堵车等问题,等车时间可能会稍长,希望乘客体谅。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实习生 苏双欣)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