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夏季攻势”破获各类刑事案7554起 将延至8月底
2012-07-31 20:52:56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31日从市公安局获悉,自5月10日起,我市警方部署开展为期80天的打击犯罪“夏季攻势”专项行动。截至7月24日,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554起,抓获刑事作案成员6031名,其中各类网上在逃人员850名(包括公安部B级逃犯1名,部督逃犯1名,省督逃犯3名,命案逃犯48名)。

  为遏制多发性侵财犯罪高发警情,福州警方决定将“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延长至8月底。警方吁请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与公安机关携手打击各类侵财性违法犯罪。

  相关案例

  流窜各地入室盗窃

  7月6日和11日,我市警方经追踪和布控,在江西宜春抓获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梁某生和梁某牙,从中破获近期发生在长乐、闽侯、连江等地的系列入室盗窃案件7起。

  今年以来,我市各地陆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分子作案目标随机,涉案金额巨大。福州警方决定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就在警方对案件进行侦查时,3月16日,长乐、闽侯等地连续发生6起入室盗窃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6万余元。接报后,专案组民警决定以“3·16”系列案件为突破口,展开全力攻坚,最终发现来自江西宜春的男子梁某牙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民警随即赶赴江西宜春,外围调查梁某牙。在对梁某牙的社会关系进行摸排时,民警发现梁某牙的老乡梁某生涉嫌参与“3·16”系列入室盗窃案。

  7月6日晚,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在宜春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生。经连夜突审,梁某生交待了他伙同梁某牙等人流窜到福州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7月11日,民警抓获梁某牙,当场查获手机4部及人民币1000余元、港币1000余元等。经预审,犯罪嫌疑人梁某牙对其伙同梁某生等人流窜到长乐、闽侯、连江等地实施系列入室盗窃案件7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 通讯员 榕公宣)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