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东南区饮用水源地护栏屡遭破坏 拟纳入天眼监控
2012-07-31 20:08:12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江滨大道东南区饮用水源地护栏又被人推倒了,这已经是第四次被推倒。”31日,市民林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

  隔离栏被推倒200余米

  31日16时,记者来到距离闽江东南区水厂取水口100多米远的地方,只见一段200多米长的绿色防护栏从根部断裂,倒在草坪上。记者沿着护栏前行,发现没倒的护栏被人“开”了一个“门”,可供一个人穿过。

  一位住在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夏天这里原本很多人会来这里吹江风、纳凉,“自从安装防护网后,我们都没办法纳凉了。”一名市民告诉记者,这些护栏很可能是常来这里游泳的人推倒的。

  台江区环保局:已建议将此处纳入“天眼”监控网络

  台江区环保局监察大队的陈宜秋队长告诉记者,这段护栏大概是上周被破坏的,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隔离网建成两个多月内,这已经是第四次被破坏了”。

  据介绍,东南区饮用水源地是台江区、仓山区几十万市民生活用水的重要取水口,为了消除人为活动对饮用水源取水安全造成的威胁,台江区环保局在5月15日完成了隔离围网建设,总长1326米。“隔离网建成后,屡屡遭到破坏,损失惨重。”陈宜秋队长表示,仅靠日常巡查远远不够,目前台江区环保局已经向区政府建议将东南区饮用水源地纳入公安部门“天眼”监控网络,及时发现、制止破坏行为,并对破坏者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给予严惩。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