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聚龙公寓保安勇铲巨型马蜂窝 勇气可嘉但很危险
2012-07-21 22:09:30  作者:李锦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沈女士发现家中阳台有一个巨型马蜂窝,热心的保安赵杰为她摘掉马蜂窝。21日,对记者说起赵杰时,沈女士一脸感激。

  沈女士在福州一家医院上班,她在洪山桥头的聚龙公寓有一套房子,最近准备装修。前天下午,她进到房内,发现阳台的天花板上有一个巨型马蜂窝。

  20日下午,沈女士遇到了医院的保安赵杰,就和他说起这事,赵杰决定“去现场看看”。他戴了顶帽子,来到沈女士的家中,找来一个大塑料袋,套住马蜂窝,可没能摘下来。他于是又找来一把铲子,一铲一铲地把马蜂窝从天花板上铲了下来。

  幸运的是,整个摘马蜂窝的过程,并未见到有马蜂从中飞出。20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这个大马蜂窝。据赵杰介绍,整个马蜂窝高度约0.8米,直径约0.6米,拎在手上有两三公斤重。

  相关链接:

  马蜂毒液可致人死亡 擅自行动很危险

  据了解,马蜂报复性强,蜇人时能排出毒液,毒液中含有神经性或血液性毒素,可致人畜死亡。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