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抽奖单刮出一辆大奔?有人借国美名义搞中奖诈骗
2012-07-20 21:25:23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如果你收到一张盖有“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专用章”“北京市国立公证处专用章”的抽奖单,刮出的奖品是一辆奔驰汽车,你会不会心动?19日,网友“树哥的璇不溜丢”晒出了自己的“抽奖经历”,希望提醒市民注意提防骗局。

  抽奖单刮出一辆轿车

  “一大早就中奖啦。寄到家里的,姓名地址清清楚楚,一刮开,华丽丽的二等奖啊,大奔一辆,忒诱人了。近期中奖的童鞋要小心了……”19日,网友“树哥的璇不溜丢”在微博上讲述自己遭遇的抽奖骗局。

  “树哥的璇不溜丢”说,19日一大早,她就在自己家的信箱里收到一封信,里面是一张印有“国美25周年辉煌庆典”的抽奖单,刮开后她发现自己中了二等奖,奖品是一辆价值66万元的奔驰轿车。抽奖单上面盖着国美电器的专用章,还有北京市国立公证处的专用章,甚至还有公证人员的名字和编号。

  记者拨打了抽奖单上的“国美查询兑奖专线”,接电话的人告诉记者,是中了一辆奔驰轿车,并请记者拨打抽奖单上公证处监督专线询问领奖方式。记者拨打公证处电话后,一名自称是“公证员”的人告诉记者,奔驰车要到北京领取,要带上抽奖单和身份证,还有20%的个人所得税和1%的公证费用。记者表示,路途太远没办法现场领取,并且不会开车,希望可以将轿车变现。对方称变现可以,但也要先交个人所得税和公证费,届时国美电器会将现金汇入中奖者的银行账户。

  商场和公证处齐回应:假的

  记者算了一下,按照奖品价值66万元计算,个人所得税和公证费一共要交13万多元。记者通过114查询到了北京市国立公证处的电话,这个号码和抽奖单上的号码不一样。记者拨通电话后刚说了句“国美中奖”,对方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假的,别信,我们每天都要接到上百个这样的电话,都是问这件事。”

  记者又拨打了国美电器客服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美从来没有用过邮寄抽奖单的形式告知中奖信息,抽奖单上的“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专用章”肯定是假的。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