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火车站打的到步行街花68.6元 正常行程只需30多
2012-07-02 22:33:19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从福州火车北站到仓山步行街近10公里的路程,市民叶小姐打的却花了将近70元。2日,她在网上晒出了她的的士发票——“22.4km,68.60元”。“绕路绕得超远……在福州打的最贵的一次。”对的士绕道的行为,叶小姐气愤不已。

  2日凌晨5点23分,叶小姐从外地回家,坐火车到达福州火车北站。刚出站,就被车牌号为闽AT1182的的士司机拉去坐车。“开始他想让我拼车,我不愿意,然后他可能有点不高兴了。”叶小姐说,上车后,司机开始抱怨她不让拼车,还说她自己一个人打的会很贵。

  让叶小姐想不到的是,这次行车路线跟自己上回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叶小姐说,司机告诉她,去仓山步行街要往鼓山大桥走。于是,的士沿着连江北路一路奔向鼓山大桥,穿过鼓山大桥后到达白湖亭,然后才将她送到仓山步行街。“事后我才明白,司机完全是在绕着福州的外围走。”叶小姐说。下车后她立即向朋友打听,结果被告知自己被“黑”了不少,便立即向有关部门投诉。

  从福州火车北站到仓山步行街,打的一般怎么走?记者就此向一位的哥咨询。他介绍,沿六一路一路往南,直接穿过闽江大桥,就可直达仓山步行街,这条线路是最合理的,“最多只要30多元,何况当时还是凌晨,道路不堵,68元确实太多了。”

  2日,记者拨打了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若按照乘客描述的的士行走线路,司机确有绕道,福州火车北站至仓山步行街的直达路程是9公里。市道管处称,他们将立即进行调查并处理。

  2日晚,记者再次联系叶小姐时,她说已经有人跟她联系,对方表示将退还全款。

  短评

  的士整治须持续重拳

  又是一桩的士绕道投诉!最近一段时间,关于的士绕道的曝光和投诉常见诸报端及网络。对此有关部门应引起警惕。

  其实,在今年5月11日,针对出租车违章行为有所回潮的现象,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就曾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对全市出租车违章行为实行严管重罚,处罚直指拒载、绕道、乱收费等行为。

  严厉处罚拧不过利益驱使,个别司机仍冒险故意绕道、拒载等,丢了诚信和道德。长此以往,更深远的危害在于福州文明城市的形象。对此,有关部门应多分析其中症结,下重拳整治,莫让文明“绕道”而行。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