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K1路“无饮食车厢” 女子吃早餐豆浆滴满地(图)
2012-07-02 21:22:47  作者:李佾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女子在“无饮食车厢”内吃早餐。

  福州新闻网讯 “一个妇女在车上吃早餐,豆浆的袋子有点破了,一直在滴,椅子上、地板上都是。”2日,网友“掩耳盗邻”在微博上晒出一名市民在公交车上吃早餐的照片。网友们纷纷表示,车厢属于公共环境,车厢内的卫生也需要共同维护。

  2日上午11时许,网友“掩耳盗邻”乘坐K1路公交车,拍下了一名妇女在座位上吃早餐的照片。照片中的女子一手拿着面包,一手提着一袋豆浆。豆浆袋破裂,豆浆滴在地板上,湿了一大块。

  2日,福州市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福州的K1路、K3路、121路、20路、51路等公交路线都开展了“无饮食车厢”活动。“公交车挡风玻璃左下角都放有‘无饮食车厢’的告示牌。”

  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无饮食车厢”活动是福州公交集团借鉴杭州公交的做法,希望通过在车头悬挂“无饮食车厢”标志来倡导乘客们不要在公交车上吃东西。“一方面,夏季公交车内都开空调,门窗关闭。吃东西气味大,容易影响其他乘客。另一方面,乘客吃完东西后将垃圾和剩余的食物随手丢弃在公交车内,食物残渣容易招来蟑螂。”

  是否有相关规定可以约束这种车厢内吃东西的行为?市公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目前还没有惩罚措施,主要是劝导。

  这条微博发出后,网友纷纷呼吁乘客应爱护车厢内卫生。网友“掩耳盗邻”在微博上说:“希望大家以后吃完再上车或下车后再吃吧。”

  网友“荣宝10”评论:“现在是夏季,空调开着,窗户又不能打开,气味实在是让人难受。真希望大家能够意识到卫生的重要性。”

  网友“茶包1985”留言:“夏天了,希望别招来蟑螂。”

  (福州晚报记者 李佾阳/文 网友“掩耳盗邻”/供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