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简单相处咖啡吧”不简单 两杯红酒要价3600元
2012-07-18 21:40:30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被女网友约到咖啡厅见面,28岁的小周以为遇上红颜知己。不料2杯红酒下肚后,竟被收了3600元,小周这才明白遇上了“酒托”。在安泰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咖啡吧老板最终全额退款。

  小周在福州一家公司上班,本月初,有人加他为QQ好友。对方是一名女子,网名为“萱萱”。聊了没多久,“萱萱”就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了小周。昨日,“萱萱”约小周到外面坐坐,想和他一起吃个饭。小周答应了,两人约在南门兜附近见面。见面后,“萱萱”建议去附近一家咖啡厅坐坐,于是两人来到了南门兜原茶叶市场楼上的“简单相处咖啡吧”。

  在咖啡吧里,“萱萱”建议喝点红酒助兴,小周在服务员的建议下点了2杯红酒。临走买单时,小周吓了一跳,这两杯红酒居然要3600元。“难道我遇上了‘酒托’?”小周赶紧打电话报警。民警赶到现场,经过协调,责令咖啡吧老板退还小周3600元。

  记者上网搜索了一下,本地几家论坛里有很多关于“酒托”的帖子。还有热心网友总结了福州“酒托”出没较多的地方,以及识别“酒托”的方法。

  对此,警方表示,“酒托”抓住了男人的心理——在异性面前“死要面子”。男士若要跟对方见面,要自己决定去什么地方消费,要向店家索要发票,遇到意外应立刻报警。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杨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