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夫妻做了10年内河清洁工 没钱供儿上大学很发愁
2012-07-18 21:47:31  作者:郑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晋安河垃圾清洁员卢圣伟和妻子最近很发愁,儿子今年考上大学,光学费就要1.3万元,这让收入微薄的夫妻俩整天愁眉苦脸。

  卢圣伟和妻子都是晋安河垃圾清洁员,月工资都是1240元。他们一家租住在琴湖村一个不足6平方米的小单间里,月租一百多元的。房间只能容纳一张床、一张饭桌和一台小电视。他们有两个儿子,小儿子因为家境贫困早早辍学外出打工了。卢圣伟和妻子的收入,有一半还要寄回老家作为卢圣伟母亲的赡养费。

  今年高考,夫妻俩的大儿子卢李考上了武汉大学珞珈学院,全家都很高兴。但是一年1.3万元的学费让卢圣伟发了愁:“这么多钱,去哪里借!”尽管如此,卢圣伟还是有一个信念:一定要想办法供儿子上学。

  卢圣伟是湖北洪湖市人,他和妻子10年前跟老乡来到福州,成为打捞内河垃圾的清洁工。从东浦路铁路桥至茶园水闸这段2000多米长的内河,由他们夫妻俩负责。他们每天从早晨7点半忙到下午6点半,一个月只休息2天。就这样干了10年。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困难家庭,可拨打本报“情暖求学路”栏目热线(党报热线)83751111、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热线83227887联系;困难职工(含农民工)的高中在学子女、考取大专以上院校应届高中毕业生或大专以上院校在学子女,如需资助的,也可拨打热线电话提出助学申请。

  (福州日报记者 郑炜)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