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日本留学生火车上丢二胡 福州乘警急寻完璧归赵
2012-07-18 21:38:48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上午,从福州铁路乘警支队一大队办公室里,传出阵阵悠扬的二胡声。从乘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二胡,来榕旅游的日本留学生阿部亘就迫不及待地演奏起来。

  阿部亘是日本早稻田大学的博士后,在南京大学学习汉语已两年。业余时间,他拜师学习拉二胡,会演奏《二泉映月》等名曲。他的这把二胡是用蟒蛇皮制造的,还有收藏证书。

  17日,阿部亘乘坐K45次列车来福州旅游,21:45到达福州站后便前往宾馆。直到安顿妥当,他才发现随身携带的二胡忘在列车上了,只得向远在日本的中国籍女友小蒋求助。

  18日一大早,小蒋拨通了福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热线电话。了解情况后,乘警支队一大队立即找到值乘K45次列车的警长陆伟华。随后,陆伟华与车长进行联系,经过仔细寻找,终于在9号车厢上方的行李柜中发现了二胡。

  陆伟华马上将二胡送到乘警支队。11时,阿部亘来到福州铁路乘警支队一大队,取回了二胡。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 通讯员 周琦 林步基)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