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屏西河再闻恶臭 有关部门称系人工截污引发
2012-07-17 20:39:06  作者:徐小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屏西河河面飘了一层污物

  福州新闻网讯 17日上午,网友“行走福”发微博称,整治后的屏西河再度被污染,河水发臭。

  记者17日下午来到鼓楼区屏西路探访。在市自来水公司管线管理所门口,便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该所墙外河道上,垃圾袋等形成一条10多米长的垃圾带,发出的恶臭让很多路过的市民不得不掩鼻而过。“这几天还好一点,前几天气温高,臭味更重。”附近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去年曾对屏西河进行了综合整治,整治后环境有很大提升。可是为何又再度被污染?记者致电鼓楼区市容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由于一家施工单位在屏西路和二环路交叉路口施工,造成屏西河水流不畅,河道内水质恶化,这一现象已经持续了约一个月。

  而福州水环境建设开发公司负责人陈先生则不赞同这种说法。他说,屏西河还在整治中,并使用了人工截污的手段。水被拦截后,水流放缓甚至静止,所以水体会产生异味。再过几天人工截污结束后,水流加速,屏西河受污发臭的现象便可消失。

  (福州日报记者 徐小杰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