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美教授来榕寻父足迹 比对67年前照片赞保护得当
2012-06-10 07:56:38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美国教授兰迪·史密斯手中的照片背景正是现在他身后的地方

  福州新闻网讯 “保存得非常好,很难得。”9日,站在仓山区汇丰银行旧址前,美国教授兰迪·史密斯感慨地说。1945年,他的父亲在福州拍摄了很多老照片。对父亲的经历颇感兴趣的他特意于昨天到福州,在相关热心人士的帮助下,寻找父亲当年走过的地方,甚至找到父亲购买银器的店铺。

  9日上午10时许,福州人林立青应约在仓山麦园路和兰迪·史密斯见面。林立青的父亲林俊萱曾在麦园路开过德兴银器店,兰迪·史密斯的父亲埃尔沃斯·史密斯则在银器店里买过银器。至今,兰迪·史密斯仍保存着这些银器。虽然前辈人相继过世,但是在热心人的帮助下,兰迪·史密斯联系到了林立青。

  为他们“牵线搭桥”的是福州人林轶南。林轶南与朋友建了“福州老建筑百科网”,把搜寻到的与福州老建筑有关的照片集中在这个网站上。林轶南在上面发布了兰迪·史密斯提供的照片,兰迪·史密斯也向林轶南表达了想到福州看看的想法。在林轶南等热心人的帮助下,兰迪·史密斯联系到林立青,于9日来到福州。

  9日,一行人寻访了兰迪·史密斯父亲拍过照的多处地方。第一站,众人来到林立青父亲开的德兴银器店旧址、现在的麦园路29号,随后到不远处的汇丰银行旧址、烟台山石厝教堂等地。

  在汇丰银行旧址,兰迪·史密斯兴奋地拿出一张老照片,老照片的拍摄背景就是汇丰银行。“这么多年过去了,依然保存得非常好。”兰迪·史密斯感慨地说。

  原来,据兰迪·史密斯介绍,二战时,他的父亲曾在驻华美军服役,到过上海、昆明、福州等地。在福州时,父亲住在汇丰银行附近。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