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罗源迹头边防派出所官兵帮双腿残疾男孩站了起来
2012-06-21 21:58:48  作者:李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叔叔辛苦了,尝尝我们畲家的粽子吧!”20日上午,罗源迹头边防派出所营区时不时传出欢笑声,原来,来自罗源畲乡飞竹镇蛤蟆石村的脑瘫男孩兰宇煌和他的家人一起,送来了他和妈妈亲手包的畲乡粽,向长期以来帮助和关心他们的边防官兵表示感谢。

  孩子患脑瘫 双腿残疾

  父母四处求医

  2004年,兰宇煌和双胞胎弟弟兰宇煊出生在罗源县飞竹镇一个畲族自然村。不幸的是,小宇煌一出生便被诊断出患有脑瘫,且因神经压迫导致双腿残疾。8年来,他的父母为了让小宇煌能像正常人一样站起来,含泪将兰宇煊送往外婆家寄养后,便四处奔波为小宇煌求医治疗。

  多年来的奔波治疗,让原本一贫如洗的家庭雪上加霜。有不少人劝夫妻俩放弃小宇煌,但小宇煌的妈妈总是含着泪说道:“我生气时他(小宇煌)会帮我擦眼泪,弟弟犯错,他会揽过来。孩子很乖,我实在不忍心。”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