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一台福州产缝纫机使用43年 温暖三代人保存至今
2012-05-09 22:04:36  作者:赵铮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这台福州产的闽江牌缝纫机陪伴了一家人43个年头(林先生供图)

  一台福州产缝纫机 温暖一家三代人

  使用43年,它的主人搬家数次仍留着它

  福州新闻网讯 “有些物件很普通,却默默地用自己的高品质贯穿了三代人的生活。比如我家的闽江牌缝纫机,就是母亲的最爱。”9日,市民林肖杰先生向本报记者讲述了他一家三代人与这台使用43年的福州产缝纫机的故事。

  林先生记得,这台缝纫机从1969年进他家门那刻起,就给一家人带来了喜悦与温馨。

  林先生说,那年,他的妹妹出生了,母亲买了这台缝纫机。“母亲想勤俭持家,所以开始学着自己做衣服。”林先生回忆,小时候,母亲下班后常常伏在缝纫机旁干活,他则在旁边看母亲像变魔术一样,将一件件睡衣变出来,套在兄妹们身上。

  “一年又一年,母亲的缝纫机不时地响起,那轻微的声响成了熟悉的旋律,让家人听着就觉亲切。”林先生说,他的女儿出生后,他母亲仍会用缝纫机为孙女加工衣裳,如今他的女儿上了大学,仍怀念着这些温暖的点滴。

  林先生记得,当年,一家人住在工厂宿舍里,那时能置办缝纫机的家庭很少,不时有人上门请他母亲缝缝补补,而他母亲有求必应,因此,家里几乎每天都有客人。

  “40多年过去了,这台缝纫机仍兢兢业业地正常运作。”林先生说,8日,当他为这台缝纫机拍照时,他的母亲表示十分欣慰。“这台缝纫机是母亲的‘心头肉’,几十年了,我们搬了很多次家,母亲始终带着它,这也是情感寄托吧!”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