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84岁重庆老太来榕游鼓山迷路 游客协助找到家人
2012-05-06 22:02:28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6日中午,84岁的戴老奶奶跟着家人游鼓山,下山时和家人走散了,被热心市民送到远洋派出所警务平台。老人只会说方言,两对正在鼓山游玩的夫妻主动提供帮助,用方言陪老人聊天,并协助民警找到老人的家人。

  据了解,戴老奶奶是重庆人,从未出过远门。今年五一节期间,戴老奶奶的儿子将老人接到的福州,并于6日陪伴其到到鼓山游玩。14时许,一家人下山,老人上了一趟卫生间后,却发现找不到家人了。一名热心的游客见状,急忙拨打110求助。远洋派出所民警随后将老人带到警务平台。

  戴老奶奶只会说方言,民警只好跑到马路上向往来游客求助。两对正在鼓山游玩的夫妻,得知警方需要一名听得懂重庆方言的“翻译”,便主动跟着民警来到警务平台。4个人与老太太沟通交流,得知她姓戴,今年已经84岁了。民警立即通过公安网络查找到戴老奶奶的信息,并马上与其子女取得联系。虽然联系上老太太的家人,但那两对夫妻并没有离开,他们怕老人寂寞,陪着她聊天解闷。16时30分许,老人的儿子终于赶到警务平台,将戴老奶奶接回家。

  虽然旅游被打断了,但来自四川的刘先生与卞女士夫妇和来自重庆的余先生与陈女士夫妇,都不觉得遗憾。卞女士说:“鼓山改天还可以去,和老太太聊天,听她讲一些老家的趣事,还帮她找到家里人,这半天也没有白过。”

  (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 通讯员 远洋综)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