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日本乘客在火车南站遗失物品 铁路民警完璧归赵
2012-05-06 22:03:33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国外丢了东西,这么快就找到了,真是没想到!谢谢你们!谢谢福州!”5日上午,看到自己的背包失而复得,来自日本浜松医科大学的浅川哲也博士喜出望外,紧紧拉着福州火车南站派出所教导员黄敏和民警郭栋的手连连道谢。

  当日8点多,民警郭栋在火车南站查危口发现,一个棕红色的双肩包通过安检后无人认领,于是将包打开进行检查,看能否找到相关有效信息。

  民警发现,包中有日本护照1本、日元9.8万元(折合人民币7300余元)、手机1部、银行卡6张等物品。郭栋心想,失主东西丢了,一定十分着急,于是他一边通过广播寻人,一边通过包中一张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孙教授的名片拨打电话,但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9点30分,就在民警急着寻人时,一名个子不高、身材稍胖的中年男子急匆匆地赶到查危口,原来他就是失主。经过询问,中年男子是日本籍乘客浅川哲也。曾在中国留过学的浅川哲也用熟练的普通话告诉民警,当天他准备乘坐动车去上海,参加复旦大学脑神经外科讲座。

  浅川哲也早早地来到车站候车,没想到在过查危口时不慎将装有贵重物品的一个背包落下。在候车室内,他一直未发觉包少了一个,直到听到广播,这才发现丢了东西。“要是护照和可透支30万元人民币的3张信用卡丢了,那损失就大了!”浅川哲也有些后怕地说。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许超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