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网友打的遭遇“换假钞” 发微博晒“无德司机”
2012-05-04 20:59:34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坐出租车拿百元整钞付款,司机收了钱后说“换一张”,下车之后才发现司机退给自己的是一张百元假钞。4日,家住仓山区的陈先生愤怒地将家人坐出租车被“换假钞”的经历发在微博上,希望引起网友注意。

  网友微博晒“无德司机”

  “注意了,这种无德司机又出现了。昨晚我的家人打的时百元大钞被掉包,希望大家小心,有车票为证,司机大概30岁。”4日,陈先生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引来网友“围观”。

  记者随后联系了陈先生。他告诉记者,3日20时,家人从交通路乘坐出租车到仓山区兰庭新天地,到目的地后,计价器显示14.40元。“我太太从钱包里拿出了100元人民币,出租车司机拿着钱反复看,随后递回给我太太说‘换一张’,我太太就另外拿了一张钞票给司机。”陈先生的爱人拿着钱下车后去超市买东西,结果付钱时超市发现100元是假币。“我太太的钱包是对折的,钱折叠之后才能放进去,司机拿给她的100元根本没有折痕。”

  “幸好我太太下车前让司机打了一张发票,我拨打发票上的出租车公司的投诉电话,对方称,司机说他当时刚出车,身上根本没有100元整钱。”陈先生对公司的说法持怀疑态度,“出租车交班的时间一般在下午,司机不太可能在晚上8时连100元都没有。”

  网友:建议运管部门建立“的士档案”

  陈先生的微博引起众多网友“围观”,不少网友表示,自己也遭遇过和陈先生太太一样的经历,但苦于没有证据维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