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不法分子冒充工商部门行骗 要商家交钱参加培训
2012-05-03 20:31:29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如果有自称工商部门的人给你打电话,要求参加所谓的法制培训,并缴纳相关培训费等费用,那就要小心被骗了。记者3日从台江区工商局获悉,日前,台江一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均接到了自称是台江区工商局或某工商所工作人员的电话,要求经营户参加所谓的法制培训。

  台江区颐高数码港一电脑配件店店主陈先生就接到过这样的电话。昨日上午,陈先生来到台江区工商局注册大厅咨询求证。陈先生说,前几天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茶亭工商所干部,通知他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法制培训班,每周培训上课4个小时。那名“工商所干部”还称,凡是接到电话通知的企业法定代表人或经营者,必须报名参加法制培训,报到时还必须缴纳1000多元的培训费等费用。考虑到有些经营者可能一时抽不开身到场参加培训,还可以统一购买一套750元的书籍“在家自学”。

  陈先生怀疑其中有诈,就通过114查询了该来电号码。让陈先生诧异的是,114告诉他这确实是茶亭工商所的号码,陈先生这才半信半疑来到台江区工商局确认此事。

  台江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部门虽也有举办商标品牌培训、广告培训等,但面向经营户的培训,一般都是免费的。工商部门提醒,每年到了注册登记的旺季,都有骗子打新注册企业的主意,尤其是现在通过网络软件可以模拟来电号码,给骗子冒充部门工作人员提供了条件。如经营者或消费者接到类似电话,可以拨打12315工商百事通咨询相关事宜,也可以直接到辖区工商局或工商所了解情况。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白亮 付严)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