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新加坡华裔女护士征婚网站交友不慎 被骗17万元
2012-05-28 21:10:53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我省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网络交友诈骗案,抓获团伙成员15人

  福州新闻网讯 阿媛(化名)今年36岁,是新加坡某大学医院的护士,在某征婚网上认识了自称是香港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顾问的谢某,她先后给对方汇去17万元人民币后,对方“人间蒸发”,阿媛随后向省公安厅报案。经过2个多月侦查,我省警方查获一个在征婚网站上虚假注册、以海外单身女性华人为侵害目标、利用网络交友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5月22日,我省警方在福州和厦门两地共抓获团伙成员15人。

  被骗17万元

  2011年8月,阿媛通过一个征婚网站认识一个自称姓谢的男子,男子说自己是香港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投资顾问。2人开始通过网络交往,谢某每天都会打几个电话给阿媛嘘寒问暖。一段时间后,2人基本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不过2人始终没有见过面,平时用MSN或电话联系。

  交往不久后,谢某发现阿媛很信任自己,便提出让她投资他的公司。阿媛一面答应了谢某的要求,一面通过网络查询这家投资公司。通过查询,她确认了有这家公司,并和公司的“周处长”通过电话。

  2011年11月22日至2012年1月10日,阿媛先后5次从中国和新加坡汇款给谢某,折合人民币约17万。随后,阿媛发现被骗。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